六六六六神

备战高考中!

【男神x你】第一次相遇

【随手一写】
【刚唱完歌回家】
【夕阳下等着公交】

【王杰希】
  他单手搁在方向盘上,向后靠着等着红灯,略有些刺眼的夕阳照得他微微眯起眼睛。
  面前是条宽阔的马路,人行道的白横已有些褪色。
  红灯只剩下十几秒,他揉了揉肩膀。
  高挑的女孩从另一边跑了出来,一边跑一边不住看着两边的车辆,绑成马尾的长发在脑后灵动的甩出弧度。她回眸匆匆一瞥,夕阳的余辉镀在白皙的脸庞上,美得令人恍然若失。
  她穿着简单的系带白衬衫和浅色的牛仔短裤,露着像小鹿一般的腿,清清爽爽的,正是女孩子夏天最寻常的打扮。
  女孩小跑间不经意抬起手臂,露出纤细的腰肢。
  王杰希一直看着女孩匆匆穿过马路,到另一边俯下身撑着膝盖细细喘气,嘴角不禁浮上笑意。
  好可爱。
  他这么想到。
  直到车后传来不耐烦的喇叭声,他才启动了车子,慢慢穿过马路。
  那是他们第一次相遇。
【叶修】
  他坐在公交车靠窗的座位上,低头玩着手机。
  现在是晚上九点半多,车窗外已是灯火通明,路边有着各种商店的霓虹招牌。
  “xx站到了,请上车的乘客拉好扶手……下站停靠xxx站,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。”
  车门打开,进出的人也没几个。
  身边窸窸窣窣一阵细小的声音,接着一个小小的身子坐了下来。叶修没有转头,视线依旧胶着在手机屏幕上,修长的手指动的飞快。
  身旁的人很是谨慎,尽量不让自己碰到叶修。
  一路沉默无言过了几站,叶修见下一站就是目的地,便收起手机。
  肩膀忽地一沉,叶修一惊,转过头去,发现身边女孩小小的脑袋靠在自己的肩膀上,柔软的头发蹭着裸露的脖颈,痒痒的。
  他有些尴尬地稍稍动了动,刚想出声提醒,却发现女孩闭着双眼,长长的眼睫毛随着平缓的呼吸微微颤动着,嘴角小小的翘起,睡得正熟。
  叶修看着她白皙的脸庞,心里忽地一动,张了张嘴却没说什么,只是调整了一下坐姿让她睡得更舒服。
  唉,算了,坐过站就坐过站吧。
  他叹了口气,转头看向窗外。
  那是他们第一次相遇。
【周泽楷】
  他站在超市的果冻货架前,微微歪着头,一脸认真地比较着货架上方放着的草莓味果冻和蓝莓味果冻。
  应该买哪个比较好呢?
  他仔细思考了一会,觉得哪个都不能舍弃,便伸出手臂两种口味各拿了一盒,把它们放进满是零食的购物车里。
  这样就好了。
  准备走开时,他的衣摆忽地被一股小小的拉力拉住了。周泽楷转过头并且低下头去,看到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孩站在自己右手边,肉肉的小手正拉着自己。
  她的脸白嫩嫩的,有点儿婴儿肥,眼睛很圆,像是自己很喜欢吃的紫葡萄。
  “那个……先生,”见周泽楷转过来,女孩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,声音小小的,“可以帮我拿一下最上面的草莓味果冻吗?我够不着……”
  周泽楷看了看脑袋只到自己胸口的女孩,点了点头:“恩……” 说着轻松便取下了一盒果冻,递给女孩。
  “啊……蟹蟹!”女孩对他笑了笑,眉眼弯弯的,很开心地接过果冻放到自己的购物篮里,然后忽然想到了什么,低下头在购物篮里翻找起来,最后拿出一个小熊形状的蓝莓味果冻递给周泽楷,“这是限量版的最后一个呢!我看见先生你买了蓝莓味的……就送给你吧,作为谢礼……那么我走啦,再见!”
  说着转过身去,像小鸭子一样吧嗒吧嗒跑到另一边去了。
  周泽楷看着手里小熊形状的果冻,再看看女孩的背影,忽然有点舍不得吃了。
  那是他们第一次相遇。

【可能有下一篇?】

评论(26)

热度(2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